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系要闻 > 正文

人文旅游系召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交流座谈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

    为促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元”育人,激发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内生动力扎实推进我系三大类专业建设发展616日,人文旅游旅游酒店类、康养类、学前教育类等20家企业领导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凃祥策,人文旅游系党政班子,三大类专业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旅游系党总支书记易天义主持。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交流座谈会现场)


易天义书记对20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企业从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基地共建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及人生职业发展提供良好的平台和机会,共同培养出色的、优异的学生,让学生出彩。

 

(易天义书记讲话)


20家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状况、合作意愿和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并表示愿意与我系三大类专业进行校企深度合作,建立产教融合联动机制,与校方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优秀毕业生。

(企业代表发言)


凃祥策副院长指出,职业教育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校企双方通过开展工学交替、学徒制教育、产教融合等方式,共同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实现实习+就业相联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型人才。他强调,校企双方的合作需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特别是新出台的“职业教育法”和“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学生实习管理的规定”,要依法依规,坚持红线不触碰,注重学生学习教育和成才教育的培养,给与学生足够的成长空间,发挥学生所长,培养符合企业需要、社会满意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

 

(凃祥策副院长讲话)

 

                              

  

 

上一篇:浓浓榛子情 青春永不散
下一篇:人文旅游系召开团总支学生会换届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