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本系要闻 > 正文

人文旅游系开展“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讲座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1 浏览:

窗体顶端

 

 

为帮助大学生做好特殊时期心理建设和做好实习生活规划, 10月20日下午,人文旅游系在知行楼108教室开展了“毕业生就业心理调适”讲座,由系“彩虹筑梦·曙光”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任裕红老师主讲。

 

讲座开始时,任裕红老师对毕业生们的压力指数进行了调查和测试。她讲到,疫情期间可能会产生的如就业压力大、求职面试遭遇挫折而自卑、因学习和生活紧张混乱导致一系列的困惑与问题,并对这些问题进行剥丝抽茧。

 

她鼓励同学们自觉提高自我心理调适的主动性,当自身心理平衡难以维持,即将产生或已经产生心理障碍时,应当根据自己心态的实际情况,选择各种诸如自我静思法、自我转化法、自我适度宣泄法及理性情绪法等自我心理调适方法来调节自身心态,重新建立心理平衡。针对同学们的毕业心态、面临问题及如何去应对解决,任老师给出了建议。

本次讲座的举办,不仅有利于缓解毕业生们的就业心理压力,还引导他们认清了当前就业形势,调适就业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积极开展自我调适适应当前的就业趋势,为毕业生即将开始的实习、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篇:人文旅游系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篇:浓浓榛子情 青春永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