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

本专业系在原社区康复(老年保健方向)(2017年至2021年)、社区康复(2022年)专业基础上进行更名升级,2020年至2022年共招生人数三百多人就业率百分之九十以上,2023年招生两百多人。专业围绕“校政行企”办学机制,坚持“从做中学,在学中做”的教学理念,创新发展“学做一体式”课程体系和项目化课程标准,不断提高毕业生综合素质,增强发展后劲,针对贵州乃至全国的老年照护行业输送大量毕业生,毕业学生供不应求。

开设的核心课程主要有:老年服务礼仪与沟通技巧老年人心理护理实务老年人生活照护实务、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老年人能力评估实务老年人生活能力康复训练老年疾病预防与护理老年社会工作、物理因子治疗技术、养老机构智慧运营与管理等。
  目前,有专兼职教师6人,其中讲师2人,助教4人。建有物理治疗实训室、作业治疗实训室、康复综合实训室、针灸推拿实训室等四间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同时,与泰康养老集团、重庆宏善养老机构、遵义市健乐养老院等多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以上企业为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实践教学、工学结合、岗位实习等平台,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

 

上一篇: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