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

人文旅游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成立于2021年,现有学生200余人。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相关的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婴幼儿健康管理、婴幼儿营养、婴幼儿教育和保育、心理咨询、学前教育等相关岗位群,能够从事婴幼儿卫生保健、生活照料、婴幼儿早期发展指导以及婴幼儿家庭教育等工作,能适应贵州“乡村振兴、大数据、大生态”经济战略需要,具有从事婴幼儿保育与教育、健康管理和指导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开设的核心课程主要有:中医儿科学、婴幼儿生活护理技术、婴幼儿发展心理学、婴幼儿行为观察与指导、婴幼儿营养与健康、婴幼儿感统训练、婴幼儿音乐综合活动、婴幼儿环境创设与教玩具制作、婴幼儿推拿按摩技术、婴幼儿语言发展与交流技巧等。

师资队伍: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师资团队一支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双师素质、创新精神强、热爱婴幼儿保教事业的教师队伍组成的。团队中现有硕士三人,本科三人,行业专家四人,兼职教师数名。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就业前景:早教机构和学前教育机构的教师岗位、教育管理咨询行业的教育指导岗位、家庭健康管理机构的健康指导与咨询岗位、社区托幼机构的教育和保育岗位。

上一篇:旅游管理(酒店集团化运营)
下一篇: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