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双高建设 > 正文

教育报国赤诚心 奋斗双高新长征 ——我院举办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暨第37个教师节表扬活动

作者:王永生 摄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1

万紫千红常封春,枫叶泛红秋正浓。9月10日上午,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在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暨第37个教师节表扬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院教职工参加,表扬大会由院长颜永强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高翔同志宣读了《中共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扬2020-2021学年度“十佳”教职工的决定》,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逐一颁奖。

党委书记李凌为“师德标兵”颁奖

党委副书记高翔为“最佳教育工作者”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承国为“最佳‘双高’建设工作者”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温龙岚为“最佳‘三教’改革工作者”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为“最佳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改革教师”颁奖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卫芳为“最佳产教融合、社会服务工作者”颁奖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毅为“最佳校园彩虹文化建设工作者”颁奖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卫芳为“最佳‘青蓝工程’指导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王毅为“最佳辅导员(班主任)”颁奖

党委书记李凌为“三十年教龄”教师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温龙岚为“最佳教学科研创新团队” (现代农业系园艺技术团队)颁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为“最佳教学科研创新团队” (人文旅游系学前教育团队)颁奖

表扬大会上,还颁发了一项特别的奖项——教学能力大赛特别奖。

党委委员、副院长贺承国为获得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的现代农业系《犬后肢跛行诊断技术》团队颁奖

党委书记李凌,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为获得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人文旅游系《儿童文学》团队和基础部《大学语文》团队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姜华林、卢丹丹分别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科研教学经历,分享了在学院工作的点滴和感悟,对学院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表示感谢,对职院一代代躬耕讲台的老职教人表示钦佩。他们说,一朝入遵职,咫尺皆匠心,表示要一如既往地坚守职教梦想,不断虚心学习,积极探索创新,立足在心爱的教师岗位上书写精彩人生!

颁奖仪式之后,进行了文艺演出。演出以邱思雨、杨璐、王滢莹、陶定美4位老师的合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开场,道出了莘莘学子对老师的感恩与怀念。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尊师重道蔚然成风,成为新时代教育新风尚,现场还举行了富有传统文化特色的“青蓝工程”拜师仪式。

弟子献拜师贴

行拜师礼

敬拜师茶

朗诵《师说》

师徒双方着古装,行古礼,富有文化感的仪式演绎了薪火相传、弦歌不绝的中华师道。

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温龙岚领带领全体新老师宣读《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誓词》。

拜师仪式之后,黄蕊老师领衔的舞蹈《追寻》,表达了对教育理想的炽热追求和对选择教师职业的无怨无悔。

由党委副书记高翔作词、徐曼曼老师谱曲、焦蒨老师演唱的《行香子·师颂》唱出了教师传道授业、点拨迷茫、铸魂育人、无怨无悔的千古衷肠,炳炳烺烺的文字诉说着教育的深切情怀,古典美妙的旋律流淌着教师的炽热情感,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由陈包老师创作并领衔的《你在静默的风中远行》朗诵,配上了学院一路发展走来的老照片,令人由怀念而感动,又令人因感动而前行,相依相伴,众行致远。

党委书记李凌饱含深情的独唱《共和国之恋》将演出推向了新的高潮,浑厚的嗓音、大气的旋律,回环往复,逐层铺展,表达了人民依附于母亲,我们和祖国血肉相连的真挚感情,情深致远,感人肺腑。

演出最后,学院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工齐唱《七律·长征》,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的路程,重现那场荡气回肠的呐喊,表达了遵职人在职教路上拼得优质校,入围省“双高”,不断突破娄山关,翻越腊子口的雄心壮志!展现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的志气、职教事业大有可为的骨气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底气!

“十三五”以来,学校成为贵州省优质院校、全国百所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和贵州省“双高”学校立项建设单位,彩虹文化获贵州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脱贫攻坚获省委、市委表彰,师生参加教学能力和技能比赛获奖数屡创新高,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竞争力位居贵州省高职院校前列,正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势向全国高职高专500强迈进,创造了办学以来的最好成绩,绘就了遵义职院逆势上扬、精彩蝶变的拼搏画卷。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者。第37个教师节的整场演出,贯穿着不忘初心跟党走,迈步职教新长征的遵职理想,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实现“教育报国赤诚心 奋斗双高新长征”的豪迈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