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双高建设 > 正文

我院安排提质培优、兴黔富民、双高项目建设专项工作

作者: 摄影: 来源:姚其凤 孔 涛 金继福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09

9月8日,我院召开提质培优、兴黔富民、双高项目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凃祥策、温龙岚、葛宁一、张卫芳、王毅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凃祥策主持。

会上,三类项目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措施。自开展提质培优工作以来,学院建立了人才培养方案并进行了公开,建立健全了国家、省、校三级教学能力比赛机制、共享资源认证标准和交易机制,推进国家、省、校三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应用。高水平专业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通过兴黔富民项目和双高项目建设推进),示范课堂、典型案例、教材建设等,通过学院《课程建设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推进落实。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完善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建立“学分银行”,推行学分互认;积极推进“1+X”证书试点,培养复合型人才;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推进兴黔富民项目。会上,还就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贵州三大战略及遵义建设“一枢纽两中心三基地”的发展目标,建设三类平台,即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平台、产教融合平台和乡村振兴智库、技术技能平台等事项作了探讨。

温龙岚指出,工作要做实,改变工作作风,把工作沉下去,思路要清晰,用百倍的努力做好工作,切实推进相关工作。

凃祥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调度,细化目标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将行动计划落实落细,保质保量推进工作。要针对存在的问题,部门牵头,加大推进,要找准症结,一体化设计,点上发力,面上突破,整体提升。要部门联动,尽快推进,先急后缓,逐级申报,相互支撑,重在提质培优,紧紧围绕打造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打造创新服务平台、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提升合作水平、提升服务经济发展水平、提升学校治理水平,为实现目标建设跑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