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双高建设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省“双高”研修班,共谋职业教育发展

作者: 摄影: 来源:双高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21

3月16日至21日,由省教育厅和国培计划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全省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设研修班”在贵州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副院长凃祥策、副院长温龙岚带队,一行22人参加研修班,与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同仁共同研讨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期六天,旨在促进全省“双高”建设工作,为省双高建设学校提供一次交流学习机会,分析修改完善任务书和建设方案的重点和难点,探讨、研究双高建设思路和建设途径。

此次培训创新培训模式,不仅有专家讲座,还从广东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引进了学习引导师在分小组命题研讨时进行引导学习。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董刚教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蓝祥龙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6位职教专家,深入剖析了省双高的建设方式与路径,为贵州省的“双高”建设指明了方向。

分小组研讨根据如何完善职业院校内部治理结构、如何优化院校两级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如何打造高水平双师队伍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分成若干小组,各小组之间进行学习研讨后进行汇报,不仅提高了学员学习积极性,还让学习效果得以倍增。

培训期间,我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卫芳就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作了交流分享。

通过研修班的学习,我院教师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为进一步修改“双高”建设方案、理解“双高”建设工作要求、正确把握“双高”建设内涵特征、完善“双高”建设实施路径、扎实有效推进“双高”建设打下了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探索符合学院实际的“双高”建设思路与建设路径,加快推进“双高”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