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双高建设 > 正文

学院召开“双高”项目建设专家线上指导会并部署相关工作

作者: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19

1月18日上午,学院邀请深圳市国泰安职业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毅教授对学院“双高”项目建设团队教职员工进行线上指导培训。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双高”项目团队成员,各教学院系教研室主任参会,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主持。

王毅教授围绕“双高”项目建设绩效评价管理进行悉心指导,称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团队集中“充电”的做法,认为学院在贵州省“双高”立项学校当中实力比较强,教职工积极性高,项目开展工作准备足。

王毅教授从“双高”绩效管理的依据入手,解读了相关文件,介绍了管理目标、学院自评和评价方法,他提出,“双高”绩效评价一定要形成全员参与氛围,打通跨部门组织壁垒让信息沟通顺畅,合理分解任务、确定项目建设绩效目标,实现“钱、事、效、责”形成闭环。他建议要用好“三表一报告”,在操作时表格化处理最便捷。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院参会同志积极提问,王毅教授就“双高”建设、资金预算成本、“三全”育人等进行详细解答,让与会教职工增长了视野,扩宽了思路。

颜永强院长代表学院向王毅院长表达感谢并致以春节的问候,王毅院长表示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

培训之后,学院随即召开双高项目建设工作部署会。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凃祥策对项目进行了分工,要求各院系加强校企合作,要求技师学院进行中职强基项目申报;坚持“一加强四打造五提升”,双高项目建设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坚持提质培优、用好“五表一报告”;加强项目预算和绩效管理;要吸收专家意见、集中修改发展规划提升质量;增强社会服务和校企合作能力,坚持深化改革创新。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温龙岚还就“三教改革”相关工作做了安排,提出要把教学质量落实在每一堂课上。

颜永强院长就双高项目的经费使用管理、任务分解实施、定性定量分析等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教职员工要利用好假期多“充电”,不断加强学习,深入解读专家培训精神和有关政策文件,确保“双高”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