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23】争做遵职新青年!遵义职院举行2023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暨校地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 摄影: 来源:贵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07

    3月3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在志功楼举行2023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月启动暨校地共建签约仪式,积极引导广大学生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学工部(团委)、各教学系(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团学干部代表共300人参加启动仪式。全国五星志愿者、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遵义义工创始人卓先顺,新蒲新区党工委群团工作部部长雷雪一行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伴随着团学干部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雷锋日记》(节选),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学工部(团委)副部长(副书记)杨荣表示,希望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活动,拓展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用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闪光。


  “我们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刻苦钻研的钉子精神,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努力学好技术技能,积极服务社会,担当社会责任,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学生志愿者代表、汽车工程系杨然江同学说。



遵义职院与新蒲新区群团部签署校地共建协议


  启动仪式上,遵义职院与新蒲新区群团部签署校地共建协议。雷雪指出,此次签约既是发挥新蒲新区属地资源和高校人才聚集优势的有力举措,也是助推新蒲新区团委工作与高校团委融合发展的战略选择。新蒲新区党工委群团工作部将着力推动理论研究、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等工作落地落实,积极探索经济社会发展与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合作共建新模式,切实搭建好大学生综合实践平台,努力在项目共建、资源共享、成果共用、展示交流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遵义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对校地团学共建工作签约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活动的历史并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遵义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


  一是争做“学雷锋、做文明有礼遵职人”志愿服务理念的倡导者。要积极宣传雷锋精神,鼓励带动“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加入并壮大青年学雷锋活动志愿者队伍,开展文明礼仪、文明校园、生态环保等宣传活动。


  二是争做“学雷锋、做文明有礼遵职人”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者。要积极身体力行,参与送温暖献爱心、绿色环保、文明交通、平安社区、平安校园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把雷锋精神内化为行动自觉,让雷锋精神引领校园风尚,在学雷锋实践中体验人生的幸福、奉献的乐趣与生命的真谛,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授旗仪式


  三是争做“学雷锋、做文明有礼遵职人”志愿服务行动的推动者。要积极支持学雷锋活动,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要深入社区,通过结对帮扶困难学生、敬老助残等多种方式加入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以力所能及的助人、点滴之间的奉献、持之以恒的坚守,来支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



全国五星志愿者、全国十大杰出红十字志愿者、遵义义工创始人卓先顺


  活动现场,卓先顺被聘为遵义职院青年志愿者指导教师并颁发证书。仪式结束后,卓先顺围绕雷锋精神内涵、怎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3个方面作了分享,鼓励同学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身体力行弘扬志愿精神,知行合一投身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