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奖项荣誉 > 正文

【喜讯】历史突破!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一个项目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立项

作者:覃成 摄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9-21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了《关于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评审结果显示,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本次共申请3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1个地区科学基金项目“辣椒果实鲜重基因CaFFW1的基因克隆及功能分析”获资助立项(项目批准号:32260774),项目负责人是邱化荣博士,获批经费33万元,是学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取得的历史突破。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战略,紧紧围绕区域农业特色产业发展,通过建设园艺技术、畜牧兽医2个高水平专业群,投资8000余万元打造“贵州省遵义辣椒种质资源保护及繁育种植工程研究中心”(2021年贵州省发改委立项建设)、“现代山地生态畜牧产业研究院”、“遵义道地中药材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遵义特色作物种质资源库”、“遵义市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等高水平应用技术研究平台,加大高层次科研人员的引进,与贵州卓豪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贵州省贵三红食品有限公司等行业龙头企业共建创新研发中心,使学校科研整体水平得到持续提升。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努力打造出最有利于人才和创新发展的优越环境,加快推进学校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
据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基础研究的主要资助渠道之一。自科基金项目数量和资助经费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校的基础研究水平,是评价高校基础科研绩效的重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