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旅游管理(酒店集团化运营)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07 浏览:

一、专业简介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设置于2003年。按照“礼仪修身,技能修行”的育人理念,“一专多能,多岗覆盖”的办学理念,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思想素质,熟悉我国酒店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国际惯例,掌握现代数字化酒店管理基本理论和方法,掌握旅游与酒店大数据技术应用,具有较强的竞争能力、岗位适应能力、数字化素养与创新能力,能在各类高级及智慧酒店、餐饮企业及相关行业从事酒店数字化经营、管理、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数字化人才。通过“对标准,用课程”逐步实现核心课程标准与课程教学的系统化,将优质课程植入专业课堂,打造系统化”课程体系,实现课程标准与国际标准、职业标准对接,致力于实现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的高水平培养

、培养目标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企业共同组建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共同制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建立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遵义酒店业发展需要的专业技能型人才培养体系。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依托校内外基地,通过认知见习、校内实训、顶岗实习,加强实践教学,深化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结合时代发展特点,本专业培养学生适应现代社会与经济发展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能掌握从事现代酒店管理工作必备的专业知识,同时熟练掌握数字化管理相关技能,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具备较强的现代酒店服务技术技能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未来能在高星级酒店从事酒店运营管理、会展策划管理等工作。

三、专业主干课程

管理学基础旅游学概论酒店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信息系统实务民宿运营与管理餐饮运营管理现代酒店财务管理酒店市场营销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客户关系管理酒店电子商务运营管理酒店英语中华美食文化咖啡调酒茶文化与茶艺遵义地域文化宴会服务与实训等。

四、实习实训与校企合作

酒店管理专业建有前厅实训室、中餐实训室、客房实训室酒水咖啡实训室西餐实训室 、茶艺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能够满足专业实践教学需要,为将来的就业打下一定的基础。酒店管理专业还在计划建设,智慧酒店虚拟仿真综合实训室,酒店旅游信息管理实验室等多个大型实验实训场所,以满足酒店管理专业升级信息化数字化的需求。目前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基地有遵义市一品养尊酒店遵义格兰云天大酒店、遵义大酒店、遵义宾馆、遵义港澳大酒店、遵义森林大酒店等10余家校企合作单位家酒店建立长期稳定、互动、双赢的校外实训基地合作关系,能给学生提供前厅、餐饮、客房等重要岗位的实训实习机会,为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知识,培养职业素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技术水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客房实训室

  酒吧咖啡实训室

教师与学生获奖证书

中西餐实训室

 

 

 

上一篇:学前教育
下一篇: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