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文化育人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青春风采|雷美玲先进个人优秀事迹材料

更新时间:2024/04/01 16:46:42浏览次数:

【国奖风采】国奖助我行,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我是遵义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学生雷美玲,入学以来,我的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成绩排名班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十余次获得单项奖学金,我一直以良好的学习习惯朝着梦想努力前行。

积极乐观,是自强的种子


我的家庭条件并不是很好,父亲2020年因病去世,母亲独自承担起抚养我们兄妹3人的责任,由于没有了收入来源,母亲不得不外出打零工维持生计。

2021年,我进入了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习,为了能在学业上不断突破,我成为了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常客,我明白,要想发光,首先要给自己“充电”。


大一刚进入校园时,我在英语社团里结识到了一位老师,在交谈的过程中,我得知这位老师曾经也是一个专科生,但是她凭着自己的努力,在大学里面奖学金并专升本,直到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英语老师。那时,我便在心里悄悄埋下一颗种子——以后也要成为这样优秀的人。


自此,我就一直以优秀者为榜样,上课之余除了参加实践活动以外,大部分时间都在安静学习,巩固最近一段时间所学的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在不断的学习和成长中,我慢慢找到了自己的方向,一技之长就是人生最大的底气,只要技术过硬,不管是谁都能拥有出彩的人生。


勇于拼搏,是自强的动力


在具体的专业学习中,我每天都在实训基地,伴随着计算机实训室滴滴答答的操作声,聚精会神一遍又一遍的编写语言代码、整理数据逻辑……数据逻辑和编程语言之间的“操作密码”,百遍千遍的编写里藏着“肌肉记忆”,数不清的“小门道”需要日积月累的摸索,必须在实训时对自己严格标准、高要求。

在创新创业上,我是探索者,更是追梦者。自入学以来,在方娜老师和王信锐老师的指导下,我们组队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比赛,在比赛中收获知识、提升能力,在比赛中吸取经验,迅速成长。我和团队成员一起,在实训室度过了许多个日日夜夜,提出问题、整理意见、推翻重来、不断打磨着团队的项目,一遍遍演练,重复相同流程,却甘之如饴。

我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作为团队核心成员荣获了: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铜奖3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全国特等奖1项;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贵州省赛决赛一等奖;第六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贵州省赛一等奖1项;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贵州省赛银奖2项;2022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2年产业融合发展-新工科创新大赛三等奖。


作为团队队长先后荣获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银奖1项;第十一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国赛二等奖1项;2023年“创新杯”全国大学生就业能力大赛国赛决赛特等奖1项、全国第三名;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二等奖1项;2023年产业融合发展-新工科创新“秦创原·灞桥”杯华西分赛大赛三等奖2项;2023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七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贵州省赛一等奖1项。


一路走来,在学校和老师的帮助下,我从最开始入校申请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困难模式”,成长为一名以“实力”说话拿到各种比赛奖项及各类单项奖学金、成绩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的出彩学生。因在创新创业竞赛中有突出表现,我还获得2023-2024年度“竟联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个人”表彰,2023-2024年度“竟联杯”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竟联之星创新奖”荣誉称号。这些荣誉和关爱,减轻了我在学习和生活压力的同时,也帮助我看到更高、更远、更广阔的世界,我相信,职业院校的学生也会有多元的发展路径和出彩的人生。



现如今,我已是一名大三学生了,经过不懈的努力奋斗,已经成功取得了免试专升本的资格。我将带着这份荣誉和感恩之情,继续努力前行,依旧会保持奋斗前行的初心,展现自我价值,肩负时代责任,不断努力,我会以更加自信昂扬的姿态,书写青春答卷、彰显青年担当,也会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满腔热血。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