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媒体看遵职18】众望新闻: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 遵义职院师生常学常新

更新时间:2024/03/17 16:47:27浏览次数:

多彩贵州网·众望新闻讯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是“3·18”重要讲话五周年,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展开热议。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颜永强

在2019年3月18日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为思政课的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作为扎根在遵义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高职院校,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下一步,学院将完善思政课“三融合三链接”(思政课“课赛融合、校企融合、理实融合和思政课堂“链接舞台、链接馆展、链接讲堂”)体验式教学模式,强化党委主体责任,以全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为抓手,以高质量党建“培根铸魂”,进一步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国刚

办好新时代思政课,是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接班人的有效抓手,意义重大。办好新时代高质量思政课,是我们思政课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和担当。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为科学指引和强大动力,以高标准教学质量为目标,久久为功,系统推进,不断深入推进思政课思路创优、师资创优、教材创优、教法创优、机制创优,坚持从思政课教学全链条出发,在提升教师水平、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育资源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推动思政课改革取得实效。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毛建兰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是我们做好思想政治教育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提出了新时代思政课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更加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更加厚植立德树人、深耕教坛的教育情怀。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三教“改革,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让学生在大思政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提升技术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党总支书记王斌

思政课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的作用不可替代。作为教学院系,要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育人全过程,使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新时代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绍禹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的发展都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将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高质量发展,在坚持教材基本逻辑和核心内容的基础上,结合“00后”大学生思想行为的特点,提升教学方法与手段,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校园进头脑,站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积极践行“大思政课”的理念,实现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的高度融合,达到虚实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课程思政中心常熳

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教师要自觉肩负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培育时代新人的责任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发挥好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做到门门有思政,课课重育人,解决好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两张皮”问题,助力学院“大思政”格局建设。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任婷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和学生辅导员,我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走进学生、倾听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领者。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许婷婷

五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思政课提出“六个要”及“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这五年里,我们定期组织教研活动,在交流中拓宽了视野,学到了好的教学经验。思政课程课赛融合、馆校共建也让我们厚植了情怀,在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的过程中,提升了把控课堂的能力。我会继续提升理论水平,探索思政课守正创新,增强教学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也会以自信、奋斗、担当的精神充实自己,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不辜负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语文教师王永生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一名语文老师,同样受益匪浅,启发良多。深知唯有坚定的政治站位方能引领学生积极向上,唯有深厚的仁爱情怀才能滋润学生心灵,唯有以守正创新的思维和广阔的视野才能启迪学生智慧。我将继续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大学语文的融合,做好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传道授业,讲深讲透,身体力行,感染学生、打动学生,把道理真正讲到大学生的心坎上。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音乐教师徐曼曼

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以对思政课教师的六要“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严格要求自己,关怀学生,服务学生,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同时要在专业上提升认识、提高素养,音乐教育的显性价值为美育,美好的音乐带给学生,让学生在润物无声中受到启发,成就自己,照亮人生。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专职辅导员裴俊

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教师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作为辅导员,我深刻体会到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只有坚持正确的思想引领,才能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他们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同时,我也认识到辅导员工作需要不断创新,积极探索新的教育方式和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只有这样才能够在学生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学生董天福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后,我深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思政教育的重视。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应该不负重托,在学习中刻苦奋进、在生活中谦逊有礼、在行动上以榜样为标杆,做到“要成材先成人”。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人文旅游系学生邹梦婵

通过学习思政课程,增强了我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在学校的每一天,我都在鼓励自己要不断学习和成长。我坚信,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未来,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培养祖国的花朵贡献自己的力量,成为一名有爱心、有智慧、有责任心的学前教育工作者。(遵义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