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媒体看遵职20】多彩贵州网|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 | 遵义市教体系统召开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4/03/19 10:56:28浏览次数: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3月18日,遵义市教体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五周年座谈会。遵义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正县级督学安家兴出席会议并讲话。

7DAD

此次座谈会由中共遵义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遵义市教育体育局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遵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体育局领导及有关同志,遵义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及有关同志,遵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代表等60余人参加座谈会。

DCE5C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思政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新时代更好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大意义。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思政课教师要时常温习,做到常学常新、活学活用。

会议要求,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要在学校思政工作中学习和掌握党的创新理论上持续发力,要在开展特色活动搭建平台上持续发力,要在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持续发力,要在筑牢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上持续发力。落实立德树人,实现铸魂育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15634

会上,遵义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成员单位,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工农红军凤冈县天桥红军小学、新蒲新区第一小学、正安县第一中学、遵义市天立学校、遵义市第四中学、习水县教体局、红花岗区教体局、遵义师范学院等参会代表依次发言并分享各校经验和做法。

FF5A7


据悉,五年来,遵义市教体系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践行思政铸魂育人使命,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开创了新局面;强化统筹协调,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在优化思政课质效上实现了新突破;坚持守正创新,构建“红色思政”育人体系,在深化育人成效上迈上了新台阶;注重师资培养,锻造新时代铸魂育人关键力量,在提升教师育人能力上拿出了新举措。

下一步,遵义市教体系统将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大力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积极探寻提高思政课吸引力的新路径,不断完善“大思政课”铸魂育人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不断谱写新时代遵义思政课改革发展新篇章。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