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媒体看遵职25】动静贵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更新时间:2024/04/10 18:01:52浏览次数:

近年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不断加强党建引领,构建了思政工作“指挥链”,在开展农技服务、探索党建育人机制等方面做出了有效成绩。

构建思政工作“指挥链”  

党建引领铸魂强基

54E4D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以“彩虹文化”建设和“四红五进”育人模式为抓手,不断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通过突出“一个中心”,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的“两化”推进,创建了1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和1个“标杆院系”,其中,现代农业系党总支在第四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中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是贵州省唯一获评的学校。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农技服务助力产业发展

4E780

近年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开展了各类农技指导服务,通过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按照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要求,先后组织多支科技特派员团队深入当地乡镇开展农技指导,目前累计服务了乡镇19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2个,培训种植示范户、职业农民约7000余人次,开展专项技能培训10次,实施科技项目8项。选育辣椒、花椒等新品种3个,推广花椒高效栽培、葡萄枝条修剪等农业实用新技术35项。

探索党建育人机制

开拓创新培育时代新人

4CF45

在学校“12335”党建育人机制全面领导下,现代农业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获得遵义市“名支书工作室”,系教授邱宁宏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作为党员教师,她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通过不断充实教学内容和改进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开拓创新,对课程资源建设、教学模式创新以及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改革建设,主持完成贵州省英才培养、创新型人才培养等项目。

527D3

未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将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发挥学院资源优势,充分发挥人才和专业特长,按照“一体两翼五重点”实施路径,推动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聚焦乡村振兴,致力数字建设,培养技能人才,服务遵义发展!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