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小小匠人探究汽车,科技启蒙从娃娃抓起

更新时间:2023/03/23 14:35:17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科教融汇的新要求。汽车工程学院大胆尝试,以科普教育和职业启蒙为抓手,探索科教融汇实施路径,利用遵义市科普教育基地的平台将科技创新融入课堂教学、实习实训、社会服务、职业启蒙教育等活动中,潜移默化引导学生科研创新思维,让学生感兴趣、能思考、想动手。

3月22日早上,遵义职院附属幼儿园4名老师带领26名可爱的小朋友来到了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科普教育基地,在汽车工程学院师生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有趣的“汽车我来啦”科技探究活动。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任柏松、院长敖克勇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敖克勇亲自为小朋友们操作示范玩具汽车的制作,一件件科技作品吸引着孩子们好奇的目光,在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亲自体验,令孩子们大开眼界,让孩子们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奥妙。

小匠人探究中心姜华荣老师为小朋友们授课——

生动有趣的课堂——以小青蛙游泳的现象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力”——

积极参与,亲自感受磁力的存在——

小朋友们分成两组开展风力小车和磁力小车制作比赛,激发小朋友们创新意识和拼搏精神——

通过对指南车、中国第一辆汽车、汽车兵雷锋等故事讲解,在科普教育的同时潜移默化地弘扬中国汽车文化。

本次活动是义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科普教育基地第一次面向幼儿园开放,探索科教融汇与职业启蒙教育同步推进,既体现了汽车工程学院利用专业服务社会的优势,又丰富了“融创汽车”一系一品文化内涵。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