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我院召开“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主题年建设工作座谈会

更新时间:2023/03/24 12:51:05浏览次数:

3月23日,我院召开“产教融合  校企合作”主题年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家院领导出席,各部门、各教学院系负责人,遵义职教集团、遵义职教联合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及招就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小宇主持。

会上,唐小宇宣读了主题年工作方案,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明确,2023年,学院将牢牢抓住大改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不断打开视野、提高站位,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探索有效路径,加强机制建设,增强融合成效;以国家推进产教融合试点城市、试点企业建设为契机,积极主动发展与位于产业链、创新链高端的龙头企业开展合作,将其先进技术、产品、工艺和管理引入学校办学,打通以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路障。准确把握学校自身和企业方的合作需求,针对双方的“痛点”问题设定具体合作项目;以精准合作扩大对接面,建立互利共赢的动力机制和双元协同育人的实施机制。吸收企业深度参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增进资源共享,从深度和广度上持续提升校企合作能级,逐步形成“专业共建、人才共育、过程共管、资源共享、责任共担”的校企合作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要求,主题年建设,首先是要在项目上升华,管理上内涵。要针对自己的特点和实际,触发内生动力,通过校企合作实现工学结合。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方案,纳入交流意见,实现人才成本培养最小化,资源成本利用最大化。


颜永强要求,要从“四个字”入手抓好主题年建设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在“融”字上下功夫。在平台上要下足融的功夫,要发挥主动性积极性,编好融字经,唱好融字经,提炼融的经验,营造人人讲融,事事讲融环境。二是要进一步在“势”字上下功夫。把握当前形势,多渠道、多形式做好宣传;三是要进一步在“术”字上下功夫,既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但是同时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四是要进一步在“发”字上下功夫。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加方法的针对性,各个部门要积极参与到主题年建设活动中,以质和量结合进一步推进项目实施。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