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躬耕教坛守初心 潜心育人铸师魂——我院召开第39个教师节表扬大会

更新时间:2023/09/14 09:24:02浏览次数:

丹桂飘香秋意浓,金风送爽硕果丰。按照学院 2023 年师德师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安排,9月13日,我院举行2023年优秀教师表扬大会,庆祝第39个教师节。在家院领导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受到表扬的优秀教师、新入职教师及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翔主持。

高翔代表学院党委向所有教职员工、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宣读了《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扬2022–2023学年度优秀教职工的决定》。

大会对优秀辅导员(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三十年教龄教师进行了颁奖。

优秀辅导员(班主任)

优秀教育工作者

优秀教师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

三十年教龄教师

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王云、优秀教育工作者况野、优秀教师黄峥、优秀班主任郑周荣作获奖感言。

王云回顾了27年的教学生涯,从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三个方面表达了要始终以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教育事业的信念。

况野回顾了在省级“双高校”建设、技能贵州项目申报、市域产教联合体申报等工作中的成效,向学院培养和同事支持表示感谢,并表达了不负时代、不懈奋斗,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

黄峥讲述了从企业来到学校投身于教育事业的感受,分享了在全新领域的挑战和收获,他感谢学校良好的发展环境和平台,表示要继续发挥自己的才华和潜力,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周荣汇报了技师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担任辅导员班主任的体会和班级管理的心得,表示要在工作中继续尊重学生的个性,关注学生的发展,再接再厉,不畏辛苦,乐于奉献,做学生的点灯人、将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温龙岚在会上安排了学院“青蓝工程”师带徒工作。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黄磊带领2023年秋季所有新进教师进行了宣誓活动。

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获奖教师和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崇高的敬意!颜永强指出,遵职广大教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以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为己任,甘为人梯,呕心沥血,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在兴黔富民、“双高”计划、提质培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技能大赛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创业先贤,得益于明德循理,精业育才的广大教师,得益于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每一位遵职人。

颜永强强调,当前学院正值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机遇期和改革攻坚、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面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和学院“双高”建设的攻坚任务,面对全体师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院发展的热切期盼,我们更迫切地需要把思想统一在学院发展上、信心坚定在学院发展上、力量凝聚在学院发展上、行动聚焦到学院发展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颜永强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立德树人,行为世范,做高尚师德的传承者。要做到把教书和育人相结合、言传和身教相结合、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结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二是坚持勤学笃行,学以致用,做教书育人的示范者。要扛起培养“强国一代”的时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身在三尺讲台,心怀万里江山,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培育更多更优秀的栋梁之才;三是坚持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做爱教荣校的践行者。要把“小我”融入“大我”,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深耕“彩虹文化”,讲好遵职故事,积极努力为学院增光添彩。

颜永强最后说,当前学院正大步迈向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学院将开启申报国家“双高”校的新征途,需要全校上下一盘棋,勠力同心、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努力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为遵义职院接续奋斗,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启新的梦想与征程,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