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招生】温馨提示!2024年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即将开始啦!

更新时间:2024/03/19 19:00:29浏览次数:

一、考试时间

1. 中职生:2024年3月23日

2. 高中生、六类人员(含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企业员工、高素质农民和基层农技人员):2024年3月24日

二、线上打印准考证

报考我院且符合考试条件的考生,于3月21日14:00至3月22日24:00,登录网址http://47.107.161.137:8080/zyzy/打印准考证。

三、考试形式

1.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针对考生所报专业对其进行专业能力测试和技术技能测试。

① 专业能力测试以教育部发布的中职专业教学标准中核心专业知识为基本依据,采用笔试考试,重点考察综合专业能力。

② 技术技能测试以教育部发布的中职专业教学标准中核心技术技能为基本依据,以操作考试为主,充分体现岗位技能、通用技术等内容。

2.高中生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采用面试方式,检测考生是否具备从事该职业的基础潜能和职业倾向。

3.六类人员:采用面试方式,进行与考生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测试。

四、考试条件

填报我院且符合考试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参加职业技能(适应性)测试,具体条件如下:

1.高中毕业生

① 往届高中毕业生须完成11门课程考试,考试成绩8门课程达到C等及以上等第的考生,可领取高中毕业证书。

②应届高中毕业生须完成10门课程考试,每个科目须达到合格,可领取高中毕业证书。

2.六类人员

3月23日前提供本人身份证原件、学历证明(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以及如下身份类别材料:

(1)退役军人须有《退出现役证》、本人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

(2)农民工须本人户口簿、在黔务工 6 个月及以上(应

提供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相关证明材料。

(3)下岗失业人员按规定办理失业登记后,须本人户口簿等相关证明材料。

(4)企业员工须在黔务工 6 个月及以上的劳动合同证明、在黔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或基本医疗保险等在黔务工证明。原则上由我省企业集体向有关高校提出报名需求。

(5)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须按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规定提供证明材料。

五、其他事项

1.证件准备:参加考试须提供考生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身份证遗失的,请及时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到公安机关开具带有本人照片和公安机关盖章的证明,证件不全者不能参加考试。

2.六类人员资格审核:须提前提供相应身份类别材料,并交至招就处(学院双创基地 0851-28655578),身份类别材料不全的考生不予录取。

3.录取公示:考试结束后,学院于2024年4月15日前将分类考试招生拟录取名册上报省招生考试院审核,经审核通过后录取名册于省招生考试院官网及学院官网进行公示。

4.邮寄通知书

根据高考录取系统的录取考生名单打印录取通知书,加盖学校招生录取专用章,与普高录取的考生一起通过邮政寄送。

学院位于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长征大道(导航可至),届时学院门口将布置各考点分布图和路线标识,请各位考生做好行程安排,祝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提别提示:我院没有新生官方群(qq群、微信群),一切以官网、官微发布内容为准,请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