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今天是: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8655065
    • 岗亭电话: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8912005
    • 西校区门卫电话:3150502
    • 新蒲派出所电话:8655050
    • 东校区门卫电话:8912012

2024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智慧农业种植大赛(叶菜赛项)在我院举行

更新时间:2024/04/13 10:55:09浏览次数:

4月11日—12月,2024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智慧农业种植大赛(叶菜赛项)在我院举行。此赛项是贵州省的特色赛项,来自全省9所职业院校的27名选手参加比赛。

裁判组


领队组


智慧农业种植大赛(叶菜赛项)以团队形式进行,竞赛内容包括方案设计、虚拟种植管理和总结报告3个模块,主要考核选手叶菜智慧种植的基本知识和运用,每支参赛队由3位选手组成,共同完成三个竞技环节:“方案设计”——根据赛项提供的方案设计表格进行叶菜种植方案的设计,主要考察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虚拟种植管理”——旨在将方案设计转化为种植管理,验证方案设计的合理性,考核学生在种植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操作执行力等;“总结报告”——根据总结报告要求内容,对种植过程进行总结分析,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本次智慧农业种植大赛(叶菜赛项)旨在通过技能竞赛,实现“理实一体、教学相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人才培养目标,促进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提高,提升我省职业教育农业类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为贵州农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C)2024 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 地址:遵义市新蒲新区大学城 电话:0851-28655018

ICP备案号:黔ICP备1700959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