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遵职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颜永强参加兴合田“六韬”职教论坛暨战略合作伙伴对话会

作者:陈 包 摄影: 来源:党政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27

3月23日,兴合田“六韬”职教论坛暨战略合作伙伴对话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指导,四川兴合田职业教育研究院主办,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基地”、贵州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无锡科技职业学院、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财经职业学院、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毕节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旅游职业学院、四川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贵州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本次论坛邀请了教育部职成司原副司长刘占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会长周建松、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研究员赵伟、天津大学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所长孙善学、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王新波、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王小晴、四川兴合田职业教育研究院理事长(院长)孙英以及兴合田战略合作伙伴院校书记或院长、特邀院校负责人,共计62人与会。与会领导、专家、院校、企业代表从多方面交流探讨职业教育的发展与改革。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颜永强在论坛上作了题为《赋能增效: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 服务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交流汇报。

据悉,论坛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瞄准“一体两翼五重点”发展格局,对标发展新质生产力,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优化类型定位、加快体系建设、提升关键能力、发展本科职教、深化产教融合、‘双高计划’建设、数字化转型、国际化发展”等十个维度重点展开研讨,既研讨战略热点问题,又聚焦院校管理。既有“六韬论剑”式的专家专题讲座解读,也有“圆桌对话”式的面对面交流研讨。

会后,颜永强邀请了教育部职成司原副司长刘占山,国家督学、中国职教学会职业教育与区域发展委员会主任、第四届中国职教学会副会长沈剑光到我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