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10】遵义职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奋力建设“双高计划”院校

作者: 摄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09

为促进学院谋划好今后一段时期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2月6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当天,与会人员听取并评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专项述职,大家共同交流党总支(支部)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研究探索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


用事例“说话”、用数据“报账”。 会上,经济管理系党总支、现代农业系党总支、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人文旅游系党总支等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重点围绕抓好2022年度本支部党建工作任务的落实、存在问题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等内容作了全面述职。


活动现场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对10个党总支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2022年,遵义职院各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获批多个省级项目,1个支部为全国性样板支部、多个支部荣获省级表彰、多名党员教师及学生荣获省市级表彰。 其中,技师学院党总支获国赛两项; 经管党总支获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奖项20余项; 思政党总支强抓教师能力培育,促教学水平提升,指导的学生参加高校大数据挑战赛荣获全国一等奖、三等奖。
遵义职院党委书记李凌在点评中指出,大家准备充分,汇报全面认真,客观真实,对突出问题不掩饰、不回避,切实把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项党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取得不少亮点: 一是抓党建第一责任意识明显增强,二是党建工作亮点纷呈、成效突显,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四是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深化。


遵义职院党委书记李凌在发言


  为持续提升遵义职院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奋力建设“双高计划”院校,针对各党总支、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李凌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服从组织的安排,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党内生活的风清气正,做到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

  二是加强基层党员思想建设。要加强对党的最新思想理论的学习,支部书记带头学、党支部深入学、党小组重点学、党员普遍学,以“三会一课”为抓手,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党员形象。

  三是建设高素质的党员队伍。要大力挖掘发展年轻党员,注重从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培养使用专业技术能力强的党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建立党员考核评价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党员撑腰鼓劲,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同时,坚持“创新思维”,在用好用活党员方面创新方式,加强专技党员在发展中的带头作用、支撑作用和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