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20】瞭望遵义:遵义职院举行2023年“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

作者: 摄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02

2月27日,遵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暨升旗仪式。



迎着清晨的第一缕朝阳,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豪迈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由此拉开了序幕。





该院党委书记李凌代表学院向全体师生致以新学期的问候,并以《踔厉奋发跟党走、勇毅前行向未来》为题,作2023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讲话。李凌对青年学生提出新期望,希望广大青年认真践行“红色塑魂、蓝色致用、绿色出彩”的校园彩虹文化,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在现代化征程中贡献智慧力量、无愧青春年华。

升旗仪式结束后,该院党委班子成员齐唱《七律·长征》,全体师生朗诵《忆秦娥·娄山关》并齐唱《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红色经典歌曲。

当天下午,为深入了解教学运行情况,该院主要领导带领学院党政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对新学期开学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