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39】天眼新闻:大赛动态——三大赛项齐开!全省90名选手遵义职院“论剑”

作者:潘国虎 摄影: 来源:天眼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2

今日上午,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74支参赛队伍、90名选手齐聚遵义职院,进行(高职组)“货运代理”“智慧农业种植”和“幼儿园玩具制作”三大赛项的比拼。

据了解,遵义职院作为承办单位,为高标准、高质量举办好此次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根据《省教育厅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的通知》精神,多次召开选拔赛筹备会议,成立了赛事组织机构,并制定了《遵义职业技术2023年组织参加(承办)省级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组织机构的工作职责,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大赛场地、设施设备的调度和保障等工作。

DE44

遵义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大赛将为全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和职业院校广大师生风采的充分展示提供了良好平台。学院将以承办此次大赛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实践教学改革,构建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打造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值。

DF8C

目前,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74支参赛队伍、90名选手已于昨日陆续抵达报到地点进行报到登记并到现场熟悉比赛场地。4月11日至4月14日,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将进行(高职组)“货运代理”“智慧农业种植”和“幼儿园玩具制作”三大赛项的比拼和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