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45】天眼新闻:大赛·现场——直击智慧农业咋种植?24名选手齐聚遵义“绘蓝图”

作者: 摄影: 来源:天眼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8

4月13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高职组)“智慧农业种植大赛”在该院现代农业系开赛,来自全省7个市州8所职业院校的24名选手齐聚遵义进行全方面的比拼。

据了解,本次智慧农业种植赛项为团体赛,竞赛内容包括方案设计、虚拟种植管理和总结报告3个模块,主要考核选手叶菜智慧种植的基本知识和运用,每支参赛队由3位选手组成,共同完成三个竞技环节:“方案设计”,根据赛项提供的方案设计表格进行叶菜种植方案的设计,主要考察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分析问题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虚拟种植管理”,旨在将方案设计转化为种植管理,验证方案设计的合理性,考核学生在种植过程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操作执行力等;“总结报告”,根据总结报告要求内容,对种植过程进行总结分析,考核学生的综合能力。

A59E

据介绍,此次比赛赛程为期两天,旨在通过技能竞赛,引领农林类高职院校适应我国新型农业现代化发展新趋势,进行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充分提高设施蔬菜生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展示我省高职学生叶菜类相关技术的掌握及熟练情况,加大行业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力度,为贵州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