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15】天眼新闻|邱宁宏代表:喜见更多“新农人”

作者: 摄影: 来源:天眼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3-11

在贵州,有一个新现象:一大批有知识、有抱负的年轻人扎根田野、潜心农业,成为“新农人”。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推动农业现代化需要更多这样的‘新农人’。”全国人大代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教授邱宁宏说,“新”不仅包括新技术、新工具、新理念,最关键的还体现在人身上,“‘新’在他们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实用性技能人才。”

邱宁宏始终坚守在农业职业教育一线。课堂外,她领衔建设一支高素质团队,聚焦产业开展科研;课堂上,她严格要求学生,传授技艺、注重实训。她主持建设的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植物保护》入选农业农村部涉农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名课名师”资助项目。

今年全国两会,她的关注点落在“加快推进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进程”“支持国有企业建立开放共享种质资源创新平台”“鼓励高职院校开展直播带岗”等方面,并形成建议。

从人民教师到全国人大代表,邱宁宏把论文写在了科教兴农的征途上,见证了贵州“三农”的新变化。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农业现代化,传递更多职教声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