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遵职要闻 > 正文

学院举行全国人大代表邱宁宏载誉归来欢迎会暨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仪式

作者:李 静 摄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5

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于3月13日在京胜利闭幕。1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邱宁宏在圆满完成各项使命后载誉归来,学院在现代农业系科创中心举行邱宁宏老师载誉归来欢迎会暨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室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李凌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出席活动。各院(系)、各部门负责人,各级劳模、两代表一委员,现代农业系师生代表参加。




会上,李凌首先对邱宁宏出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载誉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向邱宁宏献上鲜花。党委副书记高翔宣读《关于成立全国人大代表、省级职教名师邱宁宏工作室的通知》。红花岗区人大代表王云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undefined






邱宁宏分享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的盛况,畅谈了参会感想,并用“我们目光之所及,便是星辰大海,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都是脚踏实地”寄语学院青年学生。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当中,一定把会议精神传达好、贯彻落实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职责,立足本职,带头干好工作,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表率作用。


undefined





颜永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邱宁宏教授个人的发展是学院发展的一个缩影,是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共同结果,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光荣和骄傲,更是学院的荣耀。他用“仰视、平视、俯视、环视”四个关键词来寄语全院师生要向邱宁宏教授学习,把个人成长融入学院发展大局,志存高远,立足本职,奋发进取,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室和省级职教名师工作室发挥好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在遵职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undefined






李凌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邱宁宏个人成绩和荣誉的取得是个人长期奋斗的结果,是个人把工作岗位职责与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关爱学生融入学院自身发展大局的结果,一切成就的取得不可能离开具体工作和服务对象,离开具体工作岗位职责和奋斗历程的“幸福”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学院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共同奋斗的结果。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个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个局外人。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生逢盛世、不负盛世,要有远大理想和抱负,拒绝躺平心态,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没有躺平得来的幸福,只有今天的辛苦努力和奋斗才能换来明天的幸福和光明前景。要把自身发展置身于国家、民族发展的时代背景,置身于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大好时代,置身于地方、单位发展的大局当中奉献自身价值,要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大力弘扬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和遵职精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向先进典型学习,为争创国家“双高”校和职业本科学校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undefined





会后,学院在家院领导与邱宁宏合影留念并共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省级职教名师邱宁宏工作室揭牌。

undefined





全国两会期间,邱宁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听取审议各项报告,通过各项决议和决定,圆满完成了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她围绕职业教育和增加公共实训基地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全国两会上反映贵州职教呼声、讲述贵州职教故事、发出贵州职教好声音、传递贵州职教正能量,为学院发展赢得了荣誉。会议期间,邱宁宏还受到人民日报、新华社、经济参考网、工人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央视频、贵州日报、贵州电视台、动静贵州、多彩贵州网、遵义日报、遵义电视台等中央,省、市数十家主流媒体的采访或报道,诸多建议和履职动态被广泛报道、转载,传播量达到数百万人次,极大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undefined






   
她从教28年来,先后荣获遵义市“五一巾帼标兵”、遵义市道德模范、贵州省职教名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入选贵州省“千”层次创新型人才、贵州省科技厅专家库入库专家。2022年当选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不忘初心扎根职教 春风化雨潜心育才》个人先进事迹入选教育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国际交流合作典型案例”。负责的《植物保护》课程入选省级精品开放课程、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和农业农村部首届涉农职业院校服务乡村振兴“名课名师”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