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遵职要闻 > 正文

赛技能风采 育德艺英才 | 全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我院正式开赛

作者: 摄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15

3 月13日,由遵义市教育体育局、遵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遵义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正式拉开帷幕。 来自遵义市各高职院校、中职学校组成的53支代表队925名选手同台竞技,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全市职业教育发展的新成果。


在本次大赛中,中职组共设网络搭建与应用、物联网技术应用与维护、液压与气动系统组装与维护、电器安装与维修、建筑设备安装与调控、建筑CAD、现代物流综合作业、蔬菜嫁接等8个比赛项目;高职组共设移动应用开发、物联网应用技术、软件测试、电商直播等35个比赛项目,比赛于3月13-17日依次有序进行。


本次比赛学院周密组织,精心安排,细心服务,全程做好赛事的各项工作,确保竞赛项目安全顺利进行。各参赛学校充分展示了办学水平和办学成果,展示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精神风采,发扬奋勇争先、文明竞技的精神风尚。下面让我们一同领略各个赛事现场的风采。


近年来, 学院以积极参与、承办各类职业技术技能大赛为契机,形成了“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良好格局。 通过积极参与、承办各类技能大赛,打通了职业教育的岗、课、赛、证融通渠道,对推进“三教”改革,提升师资队伍水平,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练就技术技能的积极性,增强学院内涵发展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通过技能大赛,为学院构建高水平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培养技能人才,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提供了强劲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