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21】贵州日报:记者带你认识代表委员 | 邱宁宏代表:做好职业教育“代言人”

作者: 摄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03



【人物档案】


邱宁宏:全国人大代表,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教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贵州省职教名师、遵义市五一巾帼标兵、遵义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拥有28年教龄的农业职业教师,遵义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农业系教授邱宁宏在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后就许下郑重的承诺,“希望在全国两会上能讲述更多贵州职教好故事、发出贵州职教好声音、传递贵州职教正能量。”


职业教育在实用人才、实用技术、产教融合、服务社会等方面有着别样的优势,在助力乡村振兴中担负着更加重要的使命。邱宁宏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忙于主持建设“技能贵州”行动计划项目中的“园艺技术专业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工作,希望通过自己和团队教师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继续勠力同行、奋发有为,为贵州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遵职智慧和力量。


在邱宁宏看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培育时代新人,助力乡村振兴是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她将围绕职业教育和增加公共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做好职业教育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