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遵职要闻 > 正文

抓好第一课 护航新学期——学院领导带队检查新学期教学工作

作者:李 静 摄影: 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2-28

2月27日,学院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上课第一天。为深入了解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保障各项教学工作稳步进行,学院党委书记李凌,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党委委员、副院长温龙岚带领党政办、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走进现代农业系、经济管理系等院(系),对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的课堂教学、教学环境、教学秩序、教学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院领导来到现代农业系蔬菜栽培基地,与正在上实践劳动课的师生亲切交流,勉励师生们要将课堂教学搬到生产“课堂”,将劳动课有机融入课堂教学,善于思考、注重实践,通过课外学习实践,巩固和深化理论知识,提升实践能力、练就精湛技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热爱劳动、参与劳动、尊重劳动,感受劳动的价值,体会劳动的快乐,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要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营造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良好风尚,在求知学习中弘扬劳动精神,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拒绝躺平心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成就出彩人生。



为切实了解掌握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学院领导一行来到经济管理系辅导员工作室,在听取院(系)主要负责人、辅导员教师代表发言后,院领导指出,建立完善辅导员工作室是促进学院学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其根本在于更好地服务学生。辅导员要真正地了解学生,真正解决学生所思所想的问题。辅导员既是思政教师、也是学生活动的组织者,辅导员工作室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阵地,要树立系统观念,改变方式方法,把立德树人融入大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等各个环节,更好地引领学生成人成才。要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培育一批学生思政精品项目,打造学生工作品牌,提升思政工作的实效性,努力把辅导员工作室打造成理实一体化的全新育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