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43】天眼新闻:大赛动态——赛中练,强技能!遵义职院选手争创佳绩有“秘诀”

作者: 摄影: 来源:天眼新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4-18

日前,2023年贵州省职业院校师生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赛(建筑工程类高职学生组、教师组)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一支20人组成的遵义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艺术设计系师生队伍,不仅活跃在工程测量、建筑识图两个项目的赛事平台上,更获得了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而“赛中练,强技能”成了争创的“秘诀”。

据了解,工程测量竞赛项目紧密结合工程实际,设置闭合水准测量、视距测量、地形图测量这三个模块,综合考察选手水准仪、经纬仪等仪器操作技能,与测量方案选择、测量数据快速处理等各个方面。水准测量是工程测量的基本功,也是该系工程检测、建筑工程等专业的基础课。

184D8

4月7日,比赛项目为附和导线、二等水准路线测量与1:500数字测图项目的比赛,全体参赛选手按既定赛程和规则,完成比赛任务。4月14日,“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分为学生团体赛与教师个人赛,参赛选手通过合作完成建筑工程识图、建筑工程绘图等竞赛模块任务,发挥出准确识读建筑工程图及熟练使用CAD软件绘制建筑工程图的专业技能。

DA87

经过奋勇拼搏、激烈角逐,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该既是该系连续在两个赛项上取得的优异成绩,也是该系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写照,展现了融入学院推进“双高”专业群内涵建设的成效。

E539

遵义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技能大赛检验的不仅在于比赛本身,更重要的在于培养学生养成认真细致的良好业务作风、团队协作的优秀品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与科学高效的工作方法。通过竞赛,能有效提升职业技能,推动比赛成果转化,融通理实一体人才培养。近年来,该系做好组织保障、条件保障,选派师生参加技能类、行业类各项赛事不中断,大力推进学赛训交互和专业特色发展,争取为积极融入学院高质量发展闯出一块新路、做出一番新绩,努力为贵州“四区一高地”建设提供建筑类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