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看遵职 > 正文

【媒体看遵职75】贵州日报:入选“能者为师”特色课程!遵义职院上榜教育部推介名单

作者: 摄影: 来源:贵州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6-15

6月13日,记者从遵义职业技术学院获悉,由经济管理系教师胡磊主持的《品牌策划》课程(项目名称:一县一品,茶香飘万里),成功获批教育部社区教育第三批“能者为师”实践创新项目特色课程推介。该团队将通过开展《品牌策划》课程,帮助社会学员掌握贵州茶产业品牌定位、设计、推广与维护,助推企业品牌管理更加有序,增加品牌价值,不断探索社区继续教育新模式。

茶叶是贵州12个农业特色优势产业之一。该团队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把企业税务管理工作场景引入职业能力培训等社会服务,形成培训工作的优秀案例和典型培训项目,提升服务企业和服务社会能力,并主动服务乡村振兴。

茶农在湄潭县的茶园采茶

在课程资源建设上,项目以贵州重点产业企业品牌建设需求为导向,参照品牌策划师职业资格标准,将教师承担的科研、技术服务项目转化为社区继续教育项目。同时,将国家税法税收政策、技术流程等与教学改相结合,建设微课视频15-25个;制作15-20个“中文+职业”多语种企业工作场景视频教学资源。

在信息快速传播的时代,打造自己的品牌已经成为大多数企业家的共识。《品牌策划》课程将聚焦品牌定位、消费群体定位、品牌形象、品牌形成、品牌推广、品牌管理等内容,提高社会学习者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间,对学习者成长数据实施伴随采集、全量汇聚、智能分析,全面推行个性化培养,建立资源建设与共享新模式,稳步开展国家平台虚拟仿真应用培训教学,助力乡村振兴。

该项目周期为2022年11月至2024年1月。教学团队有教授4人、在读博士3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26人,双师型教师占比75%。此外,将通过多种渠道挖掘和聘请社会上各方面的人才,担任社区教育的兼职教师,壮大师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