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职院保卫处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保卫处 > 职院保卫处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28655065
    • 岗亭电话:2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28912005
    • 新蒲派出所电话:28655050

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安全稳定暨学生管理工作会

更新时间:23/06/30 15:11:50浏览次数:

2023629日上午,学院在志功楼410会议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四次安全稳定暨学生管理工作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颜永强、各教学院(系)党总支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学工部(团委)、保卫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葛宁一主持。

会上,学工部(团委)副部长张引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保卫处处长杨成刚重点从普法宣传第八届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工作推进情况、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放假前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实训室安全、防溺水安全假期留校生安全、假期施工安全等方面对放假前及假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与会人员就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颜永强指出,安全稳定是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是学校推进双高校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基础和坚实保障。抓好新形势下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在个方面下更大功夫:一是守好初心,切实增强安全无小事意识。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摸清情况,切实做好安全工作心中有底。要毫不放松抓好教学安全、军训安全、防溺水安全、防电信诈骗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等安全管理工作。三是针对问题,有的放矢,深入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四是完善安全管理工作台账,落实相关整治措施和风险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安稳工作有据可查,有人监督。

葛宁一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院系、部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严格学生管理,定期召开主题班会。二是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三是进一步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安全管理。四是进一步推进第八届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强化留校生管理,签订责任书,切实落实安全自我监管责任。

 

 

上一条:平安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下一条:反诈知识进校园,守好师生“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