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职院保卫处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保卫处 > 职院保卫处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28655065
    • 岗亭电话:2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28912005
    • 新蒲派出所电话:28655050

遵义职院师生参观遵义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

更新时间:23/06/07 15:09:19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加强师生对新型毒品的危害认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抗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6日上午,在学院保卫处穆建跃同志领下,我院100余名师生遵义强制隔离戒毒所禁毒教育基地参加禁毒教育学习活动

在戒毒所工作人员带领下,师生认真参观禁毒宣传展厅,浏览禁毒宣传展板、观看禁毒视频影像戒毒所高大队长为师生介绍了这几年来打击的吸毒贩毒情况,并用真实的涉毒案例阐述了吸食合成毒品而导致精神疾病和精神障碍,并进而引发自残自杀、行凶杀人、感染艾滋病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的典型案例,通过真实的现场画面、深刻揭露了冰毒、海洛因、摇头丸等毒品的由来和严重危害。高大队长在讲解过程中着重强调:吸毒的危害,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社会,吸毒所造成的损失都是无法挽回的,同学们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一幕幕真实的画面,让同学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禁毒宣誓词前进行了庄严宣誓 活动使在场的师生们深受触动的同时,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了毒品的危害,体会到“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重要意义。

上一条:反诈知识进校园,守好师生“钱袋子” 下一条:增强消防意识 提高抗御火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