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职院保卫处网站,今天是:
当前位置: 保卫处 > 职院保卫处 > 正文
联系我们
    • 职院保卫处
    • 办公电话:28655065
    • 岗亭电话:28912146
    • 综合楼监控室电话:28912005
    • 新蒲派出所电话:28655050

警校联动 共建“无诈”校园

更新时间:23/03/17 10:47:18浏览次数:

当前,一些不良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改头换面,不断衍生出新的诈骗手段危害师生财产安全,影响校园和谐稳定,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提升自我安全防护能力。3月15日19时,保卫处邀请新蒲新区大学城警务站姚开波警官来我院开展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由保卫处安保法治科徐明慧老师主持,各系辅导员、学团干部、学生共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

 

姚开波警官从电信诈骗及特点、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进行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要汲取教训、增强警觉,切实消除贪念、侥幸等心理,面对不法分子的诱骗不惊,不贪小利,一定要做到不信、不睬、不理会,一旦自己或家人遇到被骗情况,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最后姚警官还为同学们普及了《禁毒法》《交通安全法》《民法典》、防溺水、消防安全、反校园欺凌防暴力伤害等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学法、遵法、守法意识及师生防诈骗意识和识别诈骗的能力,维护师生权益和校园稳定。

徐老师在总结活动时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文明、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在生活消费、人际消费、娱乐消费等方面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通过诚实合法劳动创造财富,培养节俭自立意识,防止“不劳而获”、“一步登天”错误观念给诈骗带来机会。

 

 

上一条:心中有法 校园无诈 下一条:维护校园稳定 消除治安隐患